close

2009年6月我們全家因為我家老爺要去美國參加劍道比賽,我們因此順道去美國旅行約兩個星期。在這裡夏天出遠門首先就是要考慮花園的花花草草澆水的問題。我們社區恰巧有埋設自動灑水系統,我們家的花園也還不大,出門前觀察噴水系統的噴水,確定花園的花花草草都可以澆到水,甚至我還可以把樓梯上的一些花也擺在後花園撒水灑得到的地方,所以澆花問題應無問題,我們也無須請朋友代澆水,一切堪稱完美,我們也就放心出門了。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怎麼算也沒算到自動灑水系統故障了,待我們從美國回來,隔壁的婆婆一和我碰面就告訴我她於我們出門期間代為照顧花草的事,我頓時感到不好意思,於Costco 看到品質很好的櫻桃趕忙就買一盒回報鄰居的協助。由於櫻桃還蠻一大盒的,鄰居婆婆拿到時還甚為訝異,不解我為何送大禮,經我說明是謝謝他們幫忙澆水,婆婆覺得我太客氣了,其實他們也即將出去旅行,所以若是可以希望我也可以代為照顧花草。有回報的機會,我是樂意接任此項任務的,心裡也未想要有任何回報。之後,某一天,隔壁的爺爺就拿了一袋餅乾說是謝謝我們代為澆水,那袋餅乾嚐起來應是燕麥葡萄餅乾,爺爺說若我們喜歡餅乾口味,他可以給我食譜。餅乾口味我很喜歡,但是我沒和爺爺要食譜,經查網路上一些資訊再經自己調整口味,自己的燕麥葡萄乾餅乾就這樣出現了...

 

========================================================

     燕麥葡萄乾餅乾:  25

     材料: 

奶油(Butter) 85g

砂糖(Sugar) 75g (我自己刪減成55g)

(Egg) 1

麵粉(All purpose flour) 150g

葡萄乾(Raisin) 50g

燕麥片(Quick OatMeal)  60g  (我自己刪減為30g-40g, 視個人喜歡燕麥口感與否)

鮮奶(Milk)  1. 5 Table Spoons

 

作法: 

1)  先將Butter 置於室溫讓Butter軟化

2) 葡萄乾浸泡水水僅需淹過葡萄乾即可), 水倒掉將Raisin用刀切碎

3) 奶油軟化與細砂糖用Mixer(電動攪拌器)打至鬆軟

4) 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3)

5) 麵粉過篩加入3)

6) 葡萄乾加入3)後再以刮刀攪拌

7) 再加入鮮奶3) 再以刮刀攪拌

8) 將麵糊以小湯杓或器具整型至裡想的形狀及大小置於烤盤

9) 355F16-17分鐘 (視各家的烤箱溫度自己調整)

20090808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nyc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