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鬆及魚鬆式到國外後常會想到的台灣美味之一,尤其是吃清粥時,更是想念不已! 通常在國外會見到當地或是新加坡等的魚肉鬆,除價錢比台灣貴外,味道有時就是不對味,價錢可能就更令人覺得美味打了點折扣!

國外許多國家如美、加、澳洲等,入關時是不能帶肉製品的,如牛肉乾,豬肉鬆等。我想是防疫的因素使然。然而到加拿大,我才知道不能帶豬肉鬆入關,但是魚鬆卻是可以的。向朋友詢問才知道,某地的豬可能會有疾病並且因為疫區肉製品帶入加國境內而引起防疫的問題,但魚本來就會游來游去,所以魚製品是允許的。

Victoria 也不是說買不到豬、魚鬆,但是就是不是台灣本土品牌,若要買到統一、新東陽等產品就要去溫哥華買了。所以,回去台灣或者有親朋好友回台灣,不免就會Order魚鬆囉! 我個人對豬魚鬆產品的需求其實沒有很大,國外待久了,有些東西也可有可無了,但是若有豬、魚肉鬆打發小朋友吃飯或者做壽司或飯糰可是便利很多!!

最近家中的魚鬆已到存貨的臨界點了,剛好有東西要從台灣寄來,一直考慮是否要要求寄魚鬆來,因為郵資都是錢嘛,難免就要精打細算一下! 想了半天覺得要是這裡也可以隨時補到我中意的貨源,我就不必傷腦筋了。另外,外面的產品總是令人產生疑慮,想想就想說自己動手做做看囉!

其實,Google 一下發現好像也不是很難,實際操作後我也覺得還好,只是算算製作鮭魚鬆的成本不見得會比買的旗魚鬆等便宜,但是自製魚鬆的美味與小孩吃時滿足的表情,真是值得再值得了!! 尤其以前覺得貨源有限制,吃時總是有點顧忌,現在會自己做了,吃時僅能一個" 爽"字可以形容的~~~

 

自製鮭魚鬆作法:

1. 先將鮭魚蒸熟,蒸熟後將魚肉以兩根叉子剝成碎碎的

2. 倒少少的油入鍋,以中火將鮭魚肉反覆翻炒

 DSC03795.JPG

3. 中途加少少的糖、鹽調味,是個人口味自己斟酌

4. 當炒到魚肉略乾時,熄火將魚肉到入另一深鍋以攪拌器以最慢速將魚肉打成細鬆狀

 DSC03796.JPG

5. 將4.的魚肉入鍋再翻炒, 加入少少的醬油調味及加色, 真的少少就好了,不加也可以

6. 重複4. 及5. 步驟約2-3次,次數取決於個人想吃何種乾濕度的魚鬆

7. 除了原味外,亦可加入白芝麻或白芝麻及海苔變化口味

DSC03789.JPG DSC037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nyc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