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下為根據e-mail紀錄整理並略將文字敘述潤飾)

之前在台灣生小孩,我的醫生是位名醫主張不打無痛分娩針,我至待產時才知道這件事,結果害我生產痛的要死,回想起第一次生產經驗都覺得生小孩有點恐怖。


來加拿大後,聽朋友說這裡的醫生也是不建議打無痛分娩針的,害我不免又擔心待產的痛,越鄰近生產日期擔心就越多,一次定期產檢,醫生談起這問題,醫生說會尊重每一個產婦的意願,叫我不用擔心。加拿大醫院多種幫助產婦減輕痛苦的方法之一就是會使用"笑氣"(Nitrous Oxide) 讓產婦分娩時吸,以減輕疼痛。

 
Well,生產時當我感到極陣痛時,護士果然提供笑氣給我並交代痛時才吸不可一直吸,不過吸是吸了,我還是痛不欲生,一邊英文狂問為何沒效,是不是沒開笑氣; 其次,因為我痛到自己無法拿笑氣的罩子,所以我請老公代拿。基本上,笑氣是疼到極點時(Peak)時,吸個4-5下,但是我痛到Peak時,老公又不知,一到Peak時,他就拿掉面罩,我當時真的很想"砍"他~~~


事後,我還是很介意笑氣沒效的事,老公說應該有效只是不會太強讓產婦失去控制狂笑不已~~~Well,各位看官就自己想像生產時的情景吧! 也希望上面訊息可以提供給想要或未來有機會來國外生小孩的人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nyc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